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两会声音)李兴钢:冰雪建筑设计要做好人工与自然的融合

2024-03-09 11:22:51 中国新闻网

  (两会声音)李兴钢:冰雪建筑设计要做好人工与自然的融合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李腾飞)“尔滨”的走红助力中国“冰雪热”不断升温,如何通过提升冰雪建筑魅力,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李兴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冰雪建筑设计要做好人工与自然的融合。

  李兴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中方设计主持人,之后又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总设计师,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谈到北京“双奥”场馆的设计理念,他表示,这些场馆在运营策划和建筑设计阶段,就要考虑“平赛结合”的问题,既要满足运动员的竞技需求,还要做到赛后快速转换,满足大众的体育运动和休闲服务需求。

  在设计工作中,李兴钢一直追求自然与建筑的互成共生之美。他表示,冰雪运动的特点,就是多在户外进行,优秀的冰雪建筑设计,能让人们体验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所带来的乐趣。

  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为例,“雪游龙”“雪飞燕”等场馆设施在山林中半隐半露,与环境相互掩映融合。李兴钢说,延庆赛区更像一幅可让人们实地体验的大型“山水图卷”,在真正的自然山林中建造,让诗意再现于大众冰雪运动和休闲活动的体验之中。

  李兴钢表示,中国的东北、新疆等地区省份,拥有美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冰雪资源,在开发冰雪项目、设计冰雪建筑时,要做好人工与自然的融合,利用好当地的自然和气候条件,不能轻易破坏自然的美感,要让人们在运动和嬉戏中也能观赏自然美景,提升精神感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