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资金问题解决后,“新兴市场教父”称仍保持中国配置

2023-03-10 14:23:48 第一财经

  资金问题解决后,“新兴市场教父”称仍保持中国配置

  被称为“新兴市场教父”的著名投资经理麦朴思 (Mark Mobius) 日前在泰国公开表示,自己对中国市场的看法较之前积极,因为重新开放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不过就在一周前,麦朴思还因为个人账户的资金汇出问题,警告投资人在投资中国时要“非常、非常谨慎”。

  麦朴思表示,他创立的同名资产管理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仍保持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配置,即使也在泰国和东南亚看到机会。现年86岁的麦朴思是新兴市场投资界的著名人物,他原为美资资管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 的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任职期间多次表示对中国股市的看好。他在富兰克林邓普顿工作了30年,于2018年1月退休。麦朴思还加入了印度早期的风险投资基金Equanimity Investments的投资委员会。

  上述态度转变也令市场感到惊讶。此前,麦朴思公开对海外媒体称,他无法将自己在上海汇丰银行账户中的资金转到境外。这一言论引发市场热议,甚至有观点怀疑资金与外资布局中国A股的QFII资金有关。第一财经记者独家从接近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行业务人士处了解到,该资金与QFII资金无关,为银行的“个人一般账户”,资金出境存在相关风控流程的要求。

  对此,外汇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注意到该情况。经了解,相关业务属于银行在办理具体业务中的基本流程和内控要求。我国资金跨境汇出入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外汇局将一如既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指导和督促商业银行优化跨境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此前,麦朴思对媒体表示,账户内的资金是出售上海物业所得。3月7日,麦朴思回复媒体称,“看来问题已经解决”,但未透露具体情况。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境外公民在华资金如需出境,需要提供税单等相关证明,表明是个人正常收入。

  记者查阅麦朴思新兴市场基金(Mobius Emerging Markets Fund)的资料,目前,在这一新兴市场投资组合中,中国股票的配置占比为12.6%,韩国为12.8%,美国为6.9%。近年来,麦朴思也越来越看好印度,该国别资产的占比为 10.7%。

  资料显示,该基金提供了投资快速增长、具有强大本土品牌和优秀管理团队的创新公司的机会,这些公司不在基准指数的范围之内,基金重点关注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的中小市值公司。超额收益是通过自下而上选股、投资组合集中(25-30只高确信度股票)、针对每个公司的运营、ESG和企业文化问题进行定制化参与而产生的。重仓的行业是信息科技(52%)和医疗健康(21.2%)。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