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拜登公布新财年6.9万亿美元预算案,提议对富人加税

2023-03-10 14:47:26 澎湃新闻

  拜登公布新财年6.9万亿美元预算案,提议对富人加税

  美东时间3月9日,拜登政府公布了2024财年财政预算案,提议对富有的美国人征收更高的税,以帮助覆盖其2024年财政预算中的联邦医疗保险计划和社会安全保险等优先事项。从总额来看,白宫为今年10月开始的2024财年提出了近6.88万亿美元的预算总额,较当前财年的6.37万亿美元进一步上升。

  对富人加税

  该提案要求将个人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从37%提高到39.6%,回到特朗普减税之前的税率。这将适用于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单身报税人和年收入超过45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同时,对资产净值至少1亿美元、占比0.01%的美国最富有国民征收25%的最低所得税,其中也包括股票等未实现的资产增值部分。

  对于华尔街基金经理惯用的避税套路,该提案还旨在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士,以个税税率来征收资本利得税,消除所谓的附带利益漏洞。

  公司税上,拜登提议把2017年特朗普税改下调的公司税率从21%加回28%,跨国公司海外利润的税率从10.5%提升至21%,以及将股票回购税率从1%上调至4%。

  拜登本周四称,富豪税会让税制更公平,避免收入最多群体的纳税份额反而低于中产阶级。白宫指出,拜登的计划旨在改革税法以“奖励工作,而不是财富”。这一系列的加税措施,将在未来10年减少3万亿美元的赤字。

  增加国防支出

  提案指出,对富豪征税的政府收入将可以支持社会安全保险和联邦医疗保险计划的相关支出。原本将在2028年面临支付困难的联邦医保,偿付能力可以延长至少25年,而且不会取消福利、增加成本。方案的支出优先项还将扩大儿童养育税收抵免,将每个6岁以下儿童的税收抵免额度从2000美元上调至3600美元,6岁以上则为3000美元。

  除了社会性支出,拜登还提出拨发大笔国防预算,将国防支出从8000亿美元提高至8850亿美元,包括国防部预算的8420亿美元和60亿美元援乌支出。

  有媒体认为,拜登提出的支出和课税增加计划不会在国会受到欢迎,因为掌控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已要求削减某些支出,作为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条件。

  CNN指出,拜登的这份预算案想要通过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门都没有”,唯一的作用就是在后续的国会山讨价还价中,公开展现自己的立场和核心诉求。

  也有媒体认为,预算案阐述了其任期后半段的施政重点,并被广泛视为对其连任竞选的一些主要政见的试探。拜登的方案给接下来几个月他和共和党议员的马拉松式磋商拉开帷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