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烘焙第一股”银行账户被冻结,靠股东贷款“续命”!啥情况?

2023-03-10 15:58: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知名烘焙连锁品牌克莉丝汀10日午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拖欠货款、工资等约5700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依赖股东贷款维持营运。

  克莉丝汀公告截图

  克莉丝汀称,集团现金流紧绌并且遭遇经营困难,在支付店铺租金、供货商货款、员工薪酬方面出现延误,截至2023年2月28日,拖欠金额约为5700万元(人民币,下同)。由于拖欠货款,若干供货商已展开法律程序,冻结了集团的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介乎约350万元至400万元,集团目前依赖股东贷款维持营运

  克莉丝汀表示,上述情况对集团营运造成不利影响。集团自2022年12月起已暂时关闭旗下所有零售门店。目前,集团正积极谋求业务多元化,计划通过合适的融资方式(如出售资产及股本融资)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并于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克莉丝汀是烘焙产品连锁经营商,自1993年起生产及销售烘焙产品,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投资烘焙企业之一。主要在长江三角地区的黄金地段及主要城市进行营运,包括上海、江苏省及浙江省。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克莉丝汀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被外界称为“烘焙第一股”。然而自上市第二年起,业绩便由盈转亏,已连续亏损9年。

  据克莉丝汀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92亿元,同比下降27.70%,归属母公司净亏损约1.7亿元,亏损同比扩大约54.1%。

  克莉丝汀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对各行业尤其是消费行业冲击较大,消费信心仍待提振。2021年,继续执行关闭亏损门店策略,关闭门店55家,门店减少也影响了全年收入。

  克莉丝汀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收入约为4650.90万元,同比减少约71.3%。

  克莉丝汀中报还披露,门店数量自2021年6月底340家,减少为2022年上半年底246家,其中关闭门店94家。关闭的门店中,57家位于上海地区,23家位于江苏地区,14家位于浙江地区。

  克莉丝汀同时表示,以地区分析,上海地区占集团2022年上半年收入约59.9%,较2021年同期的66.0%有所下降,仍为集团收入主要贡献来源。集团在上海地区门店分布最为稠密,一直以来是集团主要收入来源。

  截至发稿,克莉丝汀跌6.76%报0.069港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