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23-03-10 16:31: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日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赤峰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政部官网介绍,财务司,负责拟订水利预算管理制度办法、支出定额、政策建议。编制中央水利部门预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负责部门预算项目库的管理。负责归口提出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安排和工作清单建议方案,组织编制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三年滚动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监督实施。统筹协调中央财政水利资金监督管理。归口管理政府性基金。指导水利项目利用金融信贷资金工作。负责中央水利项目利用外资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拟订中央水利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承担中央水利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等的监管工作。指导部直属单位对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工作。组织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政府国有资产报告和企业财务会计决算。研究提出水利价格、税费、基金、信贷、保险等政策建议,参与中央直属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工程供水、发电价格管理有关工作。对水权交易平台建设、运营和水权交易重大事项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拟订水利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预算执行考核、监督检查、项目验收和动态监控。负责部机关财务管理,监管机关国有资产。负责部直属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批。负责部门预算、中央财政水利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绩效管理工作。承办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