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两连板百利电气:不涉“室温超导”相关业务

2023-03-10 19:2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两连板百利电气1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

  3月9日、10日,百利电气连续两天“10cm”涨停,累计涨幅20.85%。

  百利电气表示,公司关注到室温超导热点概念。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线电缆及泵。公司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

  百利电气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铋系高温超导线材的研发生产,与“室温超导”无关。2021年度,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收入8.76万元,实现净利润-601.45万元。目前收入金额小,处于亏损状态,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百利电气提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百利电气强调,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日前,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物理学家Ranga Dias及其团队日前在美国物理学会会议上宣布,他们找到了一种由氢、氮和镥组成的新材料,能在室温和不太高的压力环境条件下表现出超导性。

  受上述消息影响,多只“室温超导”概念股大涨,部分上市公司紧急澄清。9日盘后,乘“超导”风涨停的永鼎股份表示,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10日盘后,中科电气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目前没有涉足超导领域。(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