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华立科技监事亲属短线交易并致歉

2023-03-10 20:11: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10日盘后,华立科技公告,公司监事李莉娴父亲李相贤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据公告,华立科技于3月10日收到李莉娴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获悉李莉娴的父亲李相贤于2023年3月3日以均价29.75元买入公司股票400股,并于2023年3月9日以均价30.09元全部卖出,构成短线交易。

  华立科技称,公司获知上述行为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相关情况。公司监事李莉娴及其父亲李相贤先生积极配合公司核查工作并采取自查自纠措施。根据《证券法》的规定,李相贤已将此次交易所得收益136元上交给公司。

  经核查,李相贤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系其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未了解短线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上述交易前,李相贤未告知李莉娴,李莉娴也未向其介绍公司的经营情况。上述交易行为未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等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不存在主观故意违规情况。

  李莉娴承诺:本人及近亲属将在今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相关规定,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严格管理自身和近亲属证券账户,勤勉履行自身义务,保证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李莉娴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李莉娴及亲属对因本次短线交易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和广大投资者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Wind信息显示,华立科技主要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2021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2022年9月23日,华立科技公告,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公司于近期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与会职工代表认真审议,会议选举公司职工李莉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据公告,李莉娴通过广州致远一号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0.05%的股份。

  简历信息显示,李莉娴,女,1980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0年12月至2014年9月任广州华立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任广州华立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2015年9月至2019年12月任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2020年1月起至今任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

  二级市场上,截至10日收盘,华立科技跌2.37%报29.3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