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微博:处置131个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违规营销账号

2023-03-10 21:2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10日晚间,微博财经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违规营销的公告》(下称《公告》),处置131个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违规营销账号。其中,昵称为“黄金原油高级分析师-老王”等10账号粉丝数超百万。

  《公告》称,对从事非法证券、期货、虚拟货币买卖活动及通过微博博文、私信等方式导流至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站外平台等违规营销信息进行集中处理。相关违法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通过销售荐基荐股荐期软件,提供股票、基金、期货投资分析意见、买卖时机建议,预测价格走势等;或通过推销“理财”“财商教育”“炒股”“买基”等课程,举办投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方式直接或间接荐基荐股荐期等。

  《公告》提示,这类信息的后端除了诱导用户违规收取费用外,还往往伴随着诱导粉丝高位接盘等极易造成巨额亏损或伴随其他诈骗的行为,请广大网友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视情节严重程度不同采取删除内容、禁私信功能、内容降权、禁言直至注销账号处理。本次共处置账号131个。

  微博表示,不断升级技术手段、调整产品策略、优化监控和处理效率,持续加大对平台上存在的非法证券活动的打击力度,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治理,绝不姑息。

  131个违规账号如下: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