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以创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21:40:05 中国新闻网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以创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王捷先)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热议话题。多位全国政协委员10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结合调研和企业经营实践,民营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广大企业需明确发展路径,重视提升创新能力。

  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全自动生产线设备的小微企业,图为工人在车间忙碌。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说,中央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让民企吃下“定心丸”。高质量发展对中国民营企业提出更高要求,创新是关键。

  他说,民营企业的优势在于灵活性,比如近年出现非接触式测温为疫情防控带来便利、视频会议软件丰富了民众沟通形式。企业创新除了自我研发,还可以尝试采取合作创新、委托创新、融合创新等研发方式。

  王理宗在调研中发现,企业家对行业、产业发展方向有清晰认识,注重绿色发展、节能发展、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经营管理,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将有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认为,应建立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之间的创新合作机制,优势互补;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共建研发机构、联合或委托开发、技术或成果转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多种内容和形式开展产学研联合,促进科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的转移与扩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