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发展数智经济!这地要“抢人”,最高给两亿

2023-03-10 23:28: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0日电 (杨京川)10日,“2023绍兴数智科创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并就绍兴数智科创产业园落地,以及数智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进行了讨论。

  2023绍兴数智科创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中新经纬 杨京川 摄

  据介绍,数智经济是以数据要素为驱动的智能化经济。当前,数智经济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已经从投入阶段发展到产出和分配阶段。

  国广财经总经理孟东炜表示,绍兴数智科创产业园将积极抢占智能设施网络,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通过产业手段和金融手段结合,实现越城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产业手段,即通过建设绍兴数智科创产业园,引入关键生态伙伴建设算力中心,打造绍兴市“云数智”新型基础设施;引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重要伙伴,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等。

  金融手段,即通过市场化投资模式,将产业资源有效转化为投资收益,最大化产业资源价值。依托部分公司强大产业背景和产业资源等,在国资委严格管控、央企参股的背景下,通过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价值,依靠较强的议价能力获取较高投资收益。

  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金均海表示,越城区积极鼓励企业携技术入驻,已制定出台了企业孵化、科技创新、人才吸引等系列政策,全力扶持各类信息技术企业发展。

  在科技创新政策上,越城区对省市政策进行加码叠加,突出科技引领的战略导向,对科技企业认定、研发投入、平台建设、成果激励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奖补。

  人才政策方面,金均海还指出,越城区给予高层次人才9-100万安家补贴,50-500万房票补贴,2-10万元/年租房补贴,给予高端领军人才200万-2亿元不等的支持。

  “如果企业处于创业阶段,越城区有租金补贴、销售奖励、创投资助、发展资助、贷款贴息、政策性担保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对于高校毕业生,我们也出台了一些了政策,鼓励到越城安家落户。”金均海说,博士给予房票补贴50万元,副高、高级技师硕士20万元,“双一流”本科15万元,还有安家补贴和租赁补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