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媒:硅谷银行破产 硅谷初创企业面临“灭顶之灾”

2023-03-12 09:52:33 海外网

  美媒:硅谷银行破产 硅谷初创企业面临“灭顶之灾”

  海外网3月12日电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硅谷银行因资不抵债遭金融监管部门关闭。美媒 《金融时报》11日刊文表示,硅谷银行的破产意味着硅谷的初创科技企业面临“灭顶之灾”。

  10日,硅谷银行宣布破产,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破产的最大银行,也是一家与当地一半左右科技初创企业合作的机构。其倒闭对这些企业来说意味着显然的威胁,这些企业面临着“灭顶之灾”。 《金融时报》认为,现在无法估计这场金融冲击会对存款已冻结的初创企业造成多大的打击。随着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强制出售硅谷银行资产,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初创企业的资金或被无限期冻结,它们短期内无法兑现支付员工工资等承诺,不得不关门大吉。

  美国一位投资者将硅谷银行描述为硅谷金融界“左心室”,他认为这家银行对硅谷整个金融行业的顺利运作至关重要。硅谷银行被清盘意味着行业失去了重要器官。

  《金融时报》表示,近年来,大量资金涌入硅谷科技初创企业,专家此前频发警告,称这种情况将带来灾难,如同2000年左右硅谷遭遇的危机一样。当时,互联网公司不断成立,利用互联网刚兴起的风潮疯狂赚钱,导致出现大规模的过度投资,大部分“新经济”公司最终都以投资失败收场。(海外网/王珊宁)

来源:海外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