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马上就能取钱!硅谷银行事件有新进展,美联储紧急出手

2023-03-13 09:22: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事件迎来了最新进展。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2日晚报道,美国政府批准了一项非常规干预措施,以避免金融市场危机;并向储户保证,他们将能马上提取所有资金。

  周一储户可提取所有存款

  此前于3月10日,在经历了传统银行挤兑后,硅谷银行因流动性不足及资不抵债被匆忙关闭,同时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

  硅谷银行成立于1983年,是全美第16大银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拥有17家分行,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融资。FD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硅谷银行的总资产估计为2090亿美元,存款约为1754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指出,因担心硅谷银行的倒闭会在银行业出现蔓延,美国监管机构在整个周末都在努力为硅谷银行寻找买家,但这些努力似乎已经失败。

  美国监管机构已宣布总部位于纽约的加密友好银行Signature Bank倒闭,并于周日被查封,这表明金融失血正在迅速发生。Signature Bank的资产超过1100亿美元,也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倒闭的第三大银行。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FDIC发表了联合声明称,硅谷银行的所有客户都将受到保护,并宣布了旨在保护银行客户并防止更多银行挤兑的措施。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倒闭的硅谷银行所有储户都可以在周一早上取回他们所有的钱,Signature Bank的储户同样也将获得保护。美国财政部决定支持银行的所有存款,而不仅是根据联邦法律自动投保的25万美元。

  “我们正在采取行动,通过增强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来保护美国经济。”上述联合声明指出,“这一步将确保美国银行系统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保护存款并以促进强劲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方式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渠道。”

  与此同时,美联储宣布通过一项新的“定期融资计划”向银行提供额外资金,以确保它们“有能力满足所有储户的需求”。

  此前,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指出,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提高利率,这是硅谷银行面临的核心问题。随着利率攀升,它的许多资产如债券等都失去了市场价值。

  美国银行股遭拖累

  二级市场上,硅谷银行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股票价格9日暴跌超过60%,10日暴跌68%,已进入停牌状态。

  受硅谷银行事件影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10日)均跌超1%。银行板块全线下跌,费城银行指数收跌4%,周累跌将近16%。个股方面,第一共和银行跌14.84%,嘉信理财跌11.66%,联信银行跌5.02%。

  与此同时,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报道,上述影响也波及到了欧洲多国金融机构,英国和欧盟的贷款机构有近300亿英镑的资产化为乌有;英格兰银行也介入接管硅谷银行英国分公司的破产程序,以保护相关英国企业的存款。

  值得注意的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Greg Becker在银行宣布倒闭前的几周套现了股票和期权,净赚227万美元

  报道指出,出售是事先安排的高管股票出售计划的一部分,Greg Becker于1月2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该计划,距离该银行倒闭仅仅六周时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