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产品销售量价齐跌 丘钛科技2022年股东应占溢利降80%

2023-03-13 12:59: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13日,港股上市公司丘钛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全年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37.5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约26.27%;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1.71亿元,同比减少80.17%;每股盈利14.5分。不派末期股息。

  来源:丘钛科技公告

  对于业绩下降,丘钛科技称,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反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特别是高端机型的市场需求不佳,应用于手机的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的销售数量同比分别下滑约12.4%和2.7%。同时,由于高规格产品占比下滑,令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分别下滑约15.8%和34.8%

  溢利减少的原因主要为:营业收入较去年下滑约26.3%;及毛利率较去年下滑约5.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丘钛科技年度毛利约为5.41亿元,较2021年减少约69.3%;毛利率约为3.9%,2021年约为9.4%。

  资料显示,丘钛科技是一家智能移动终端中高端摄像头模组及指纹识别模组制造商,主要从事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摄像头模组及指纹识别模组,并以全球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品牌、物联网(IoT)和智能汽车等智能移动终端的中高端市场为主

  对于2023年,丘钛科技表示,智能手机、智能驾驶、元宇宙、IoT智能终端等行业的恢复增长,将为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的数量增长带来动力,同时,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消费信心的恢复有利于高端手机的销售,从而为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重回规格升级的正轨带来积极帮助。(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