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元证券回应前董事长失联传闻: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2023-03-13 14:49: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马静)12日晚间,据证券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退休三年多的国元证券前董事长蔡咏已于2月中旬被带走调查,具体原因不详。

  关于蔡咏被调查一事原因及影响,中新经纬致电国元证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是此前的回应口径,即“不了解情况,蔡咏已退休三年多,此事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资料显示,蔡咏于1993年进入国元证券前身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任职,2001年参与创立国元证券,担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2年担任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2月31日,因临近退休年龄,经蔡咏本人申请,换届后不再担任国元证券董事。从国元证券退休后的蔡咏在全联并购公会任常务副会长,该公会为非营利性民间行业协会。

  在此前公告中,国元证券曾用500余字对蔡咏任职期间的业绩做出了肯定和致谢。公告中称“蔡咏先生从业近27年,是证券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国元证券此前关于蔡咏辞任的公告 来源: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注册资本43.64亿元,是安徽省国资委实控的证券公司。wind显示,从2007年至2019年末退休,蔡咏在国元证券的任职从总经理升至董事长,薪酬也从56万元逐步上升到超200万元,12年间共领取2199.02万元薪酬,平均年薪为183.25万元。

  蔡咏之后,接任国元证券董事长一职的是原总裁俞仕新。不过,履新董事长两年后,俞仕新到龄退休。2022年12月,沈和付被选举为董事长,同时继续被聘任为总裁。近期,国元证券董秘一职也发生变动,2023年2月,原董秘胡甲因工作调整辞任,新聘刘锦峰。

  根据1月13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国元证券2022年实现营收53.58亿元,同比减少12.31%;实现净利润17.18亿元,同比下滑10%。国元证券称,权益投资受市场和投资管理能力的影响,发生较大金额的亏损,从而导致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下降。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