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多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回应硅谷银行破产事件

2023-03-13 20:36:33 中国新闻网

  多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回应硅谷银行破产事件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陈康亮)美国硅谷银行破产事件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多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近日回应事件影响。

  13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知悉硅谷银行于2023年3月10日被美国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关闭,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被任命为接管人,处置硅谷银行的资产,维护储户的相关权益。美国时间2023年3月12日下午,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FDIC发布联合声明,根据FDIC和美联储的建议,美国财政部已批准采取行动,使得FDIC可以向硅谷银行存款人提供全额保护。自美国时间2023年3月13日,硅谷银行存款人可以全额动用其在硅谷银行的存款。

  九安医疗方面表示,截至2023年3月10日,公司及子公司在硅谷银行的存款金额,占公司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总额的比例约5%。公司会密切关注上述联合声明的执行情况,将公司目前在硅谷银行的存款尽快转移至其他大型金融机构。由于美国与中国的时差原因,公司尚未收到存款。

  此外,包括金达威、微芯生物、泓博医药等多家A股公司亦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予以回应。前述公司均表示,公司并未在硅谷银行开立账户,在硅谷银行没有存款。

  针对硅谷银行破产对A股的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硅谷银行主要针对科技企业,还不至于像2008年次贷危机那样引发更大的冲击,其破产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目前还没有机制能够传导到A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关于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王胜认为,美联储加息周期让聚焦高科技创投产业的硅谷银行陨落,硅谷银行在资产和负债两端严重的期限错配是其风险暴露的重要原因。反观中国,自2017年以来,金融监管机构加强对银行业流动性、资本等方面的管理,效果较好。硅谷银行对中国商业银行而言更多是“教材式事件”的启示,不会造成实质性的直接影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