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低开纳指跌0.88%,第一共和银行暴跌67%

2023-03-13 21:31: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3日,美股集体低开,银行股续崩。

  道指跌231.48点,跌幅为0.73%,报31678.16点;纳指跌97.96点,跌幅为0.88%,报11040.92点;标普500指数跌39.68点,跌幅为1.03%,报3821.91点。

  受硅谷银行破产影响,银行股普遍下挫。第一共和银行跌67%,继硅谷银行后,第一共和银行上周晚些时候亦遭到挤兑;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75%,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逾35%。嘉信理财跌逾18%,此前曾有分析称该公司融资或受硅谷银行影响。汇丰控股跌3%,其以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在英国的子公司。瑞士信贷跌超9%,瑞士信贷信贷违约掉期在硅谷银行倒闭风波中创下新高。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Provention Bio大涨260%,获赛诺菲出资29亿美元收购。生物科技公司Seagen涨逾15%,据报道,辉瑞拟以430亿美元收购。

  消息面上,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宣布采取行动,为硅谷银行储户存款托底,所有储户13日起都将取得全部存款,包括存款额超过25万美元的客户。

  据新华社,在此之前,负责硅谷银行清算管理的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表示,硅谷银行总行和所有分行13日重新营业,所有受保储户最迟当天上午可取回受保存款。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美东时间13日9时许就美国银行破产危机发表讲话。讲话内容包括:第一,不要恐慌;第二,不会用纳税人的钱去拯救银行;第三,会有问责;第四,今后将采取行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