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9天涨73%中国卫通:目前没有明确的6G项目

2023-03-13 23:46: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13日盘后,中国卫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上有6G等相关传闻,公司目前没有明确的6G项目。

  中国卫通表示,公司股票于2023年3月9日、3月10日和3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中国卫通称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

  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也没有发生重大调整。

  经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函证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和其他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中国卫通提醒,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上有6G等相关传闻,公司目前没有明确的6G项目,敬请广大投资者慎重对待。

  中国卫通同时表示,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经公司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拉长时间时间来看,进入3月后,中国卫通股价强势拉升,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3%,其中2日、6日、9日、13日收获涨停。

  消息方面,2月23日晚,中国卫通曾披露,2月23日19时49分,中星26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三号乙增强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卫星按计划进入预定轨道。中星26号卫星将在通过在轨测试后交付公司运营管理。

  中星26号卫星是我国首颗超百Gbps容量的高通量卫星,该星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卫星平台,星上搭载Ka频段高通量通信载荷,主要覆盖中国全境及周边地区和水域、东亚、东南亚、南亚部分地区、太平洋和印度洋部分区域等,可向航空、航海、应急、能源、林草等行业及普遍服务用户提供高速的专网通信和卫星互联网接入等服务。

  据新华社报道,中星26号卫星将与中国卫通现有的中星16号卫星、中星19号卫星两颗高通量卫星共同为用户提供高速的专网通信和卫星互联网接入等服务,为边远地区提供安全可靠、覆盖更广的信息传输手段,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并有效满足空中旅行与远航中对于宽带通信的巨大需求,在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筑牢基础网络能力的同时,也为卫星互联网业务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新商业模式。

  Wind信息显示,中国卫通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从事卫星运营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卫星空间段运营及相关应用服务,主要应用于卫星通信广播,公司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通信广播卫星及配套地面测控和监测系统,为用户提供广播电视、通信、视频、数据等传输服务。

  截至13日收盘,中国卫通涨停报23.46元/股,创2020年8月底以来新高,总市值991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