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审计机构毕马威面临审查!服务硅谷银行等,两个事实很关键

2023-03-14 08:41: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4日报道,毕马威因对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审计而面临审查。三天内,美国这两家银行相继宣布倒闭。

  报道指出,毕马威对这两家银行的财务状况了解多少,它漏掉了什么,都可能成为监管部门审查和诉讼的对象。

  两个关键事实

  据悉,毕马威于2月24日签署了硅谷银行的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SIVB)的审计报告。3月10日,硅谷银行被监管机构接管,宣告破产。

  报道援引1998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美国证交会首席会计师的Lynn Turner称,“从常识判断,当一家审计机构为美国第16大银行出具了一份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一份无保留意见的‘健康证明’,但在两周内这家银行就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倒闭了,那这家审计机构就会有麻烦了。”

  报道指出,要确定毕马威是否忽略了该银行存在的问题,有两个关键事实,即银行挤兑何时真正开始,以及银行管理层和毕马威的审计师何时意识到了危机的存在

  毕马威发言人不予对具体的审计工作置评,原因是要为客户保密。该会计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对审计工作完成后发生的事情负责。

  关于硅谷银行的已知情况是,上个月存款外流加速。硅谷银行在3月8日的声明中说,“客户的现金提款量仍然很高,而且在2月份进一步增加。”

  据报道,这两家银行的审计都是在2022年进行的,所以当它们陷入困境时,审计人员没有来得及清理银行的账簿。但是审计师本应该强调他们所审计的公司所面临的风险;他们还应该提出在公司结账后和审计工作完成前发生的重要问题。

  美联储再出手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联储发表声明称,将调查其对硅谷银行的监管,并于5月1日发布调查结果,美联储副主席巴尔将领导此次调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围绕硅谷银行的事件需要美联储进行彻底、透明和迅速的审查。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3日报道,美监管机构被质疑未能发现硅谷银行问题。专家表示,如果美国银行监管规则没有被削弱,这家面向科技界的贷款机构的危险信号可能早就已经被发现。

  此前在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联合发表声明称,正在采取行动,从3月13日开始,硅谷银行储户可以支取他们所有的资金;与硅谷银行破产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