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基金>>正文

深圳证监局:去年四季度基金投诉量大增,富荣基金居首

2023-03-15 13:17: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深圳证监局近期公布关于2022年四季度证券基金期货纠纷投诉情况的通报,其中,针对基金经营机构的投诉量大增,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收到175件投诉,位居首位。

  通报显示,本期,深圳证监局共接收针对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件共1183件,比2022年三季度增加205件。

  从投诉对象看,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投诉409件,减少95件;针对基金经营机构的投诉443件,增加314件;针对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52件,减少76件;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投诉279件,增加62件。

  从投诉事项反映的类型看,规范经营问题474件,客户服务问题228件,虚假宣传问题213件,开销转户问题88件,系统问题55件,佣金纠纷问题45件,申购赎回问题31件,开平仓问题5件,从业人员问题31件,其他问题13件。

  涉及证券经营机构的问题

  本期,收到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投诉件共409件,涉及31家证券经营机构。反映的问题包括:规范经营问题116件,开销转户问题88件,客户服务问题78件,系统问题54件,佣金纠纷39件,从业人员问题30件,其他问题4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4件;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4件;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51件。

  涉及基金经营机构的问题

  针对基金经营机构的投诉件共443件,涉及30家基金经营机构。反映的问题包括:规范经营问题320件,客户服务问题90件,申购赎回问题31件,其他问题2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75件;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6件;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8件。

  涉及期货经营机构的问题

  针对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件共52件,涉及14家期货经营机构。反映的问题包括:规范经营问题27件,客户服务问题7件,佣金纠纷6件,开平仓问题5件,系统问题1件,其他问题6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先锋期货股份有限公司15件;神华期货有限公司7件;中信期货有限公司7件。

  涉及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问题

  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投诉件共279件,涉及11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反映的问题包括:虚假宣传问题213件,客户服务问题53件,规范经营问题11件,其他问题1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中广云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129件;深圳德讯证券顾问有限公司61件;深圳市国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56件。

  通报指出,本期,按机构首要责任转经营机构办理的投诉件共1029件。其中,中国证监会12386服务平台直转1008件,深圳证监局转办21件。

  上述事项已办结962件,其中已达成和解390件,和解率为40.54%。大部分经营机构在接到转办的投资者诉求事项后,能及时联系投资者沟通,妥善处理投诉,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