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斯克、木头姐齐发声:硅谷银行危机与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2023-03-15 14:56:30 澎湃新闻

  马斯克、木头姐齐发声:硅谷银行危机与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当地时间3月15日晚间,被称为“木头姐”的知名投资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连发多条推文称,当美国银行体系由于区域性银行面临挤兑而失灵时,比特币(Bitcoin)、以太坊(Ethereum)和其他加密网络却没有受到影响,“银行体系的不稳定威胁到了稳定币,稳定币是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入口(on-ramps)。”

  她指出,监管机构不应该封锁去中心化、透明、可审计、运转良好、没有中心故障点的金融平台,而应该关注传统银行体系中正在出现的中心化、不透明的故障点。“他们本应完全了解这场显而易见的危机:(银行)资产和负债期限错配,短期利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飙升19倍,银行体系中的存款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随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木头姐”称,今年(硅谷银行危机)与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1929年,美国发生经济大萧条,随后蔓延至全球。当时,美国股市崩盘,银行大面积倒闭,通胀居高不下,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凯西·伍德因为姓氏而被广泛称为“木头姐”。据福布斯官网介绍,凯西·伍德是明星选股人,长期重仓科技股,也是方舟投资(ARK Invest)公司创始人,该公司投资于自动驾驶汽车和基因组学等创新领域。她也是特斯拉(Tesla)的最大支持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木头姐和马斯克都是加密货币的支持者。

  当地时间3月10日,硅谷银行(SVB)在遭受存款挤兑后倒闭,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硅谷银行是一家专注于PE(私募股权投资)/VC(风险投资)和科技型企业融资的中小型银行,资产规模达2000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