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波兰2月通胀率为18.4% 为1996年以来最高水平

2023-03-15 23:50:3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波兰2月通胀率为18.4% 为1996年以来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3月15日,波兰中央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波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4%,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食品、交通和能源价格在2月份涨幅最快。

  虽然近两年来波兰的通胀率持续飙升,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2月的通胀率已达顶峰,未来几个月价格增长趋势将放缓。

  波兰国家银行在3月10日发布的最新通胀报告中预计,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1.9%,2024年为5.7%,2025年为3.5%。波兰国家银行行长格拉平斯基表示,到2023年底,该国通胀率将降至个位数。(总台记者 徐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