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经纬快评:频繁篡改食材效期标签,蜜雪冰城不能“记吃不记打”

2023-03-16 14:53: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6日电 (闫淑鑫)蜜雪冰城又翻车了。有媒体卧底江苏南京市的两家蜜雪冰城门店发现,为节约成本,两家门店频繁篡改食材效期标签,使用应“废弃”食材;存在偷工减料问题,不严格按照配料表足量放料;用工不签劳动合同,不核验身份证,甚至连国家强制要求的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也不需提供。

  保证消费者食品安全,是餐饮从业者的首要责任,而蜜雪冰城却屡屡在这个问题上翻车。

  早在2021年5月14日,就有媒体报道,蜜雪冰城旗下郑州永安街店、济南大观园店、武汉马湖商业街店三家门店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茶汤及奶茶的食材效期问题。蜜雪冰城针对此事公开道歉,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更是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餐饮服务环节对蜜雪冰城篡改开封食材日期、过夜奶浆仍使用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相关监管部门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蜜雪冰城加盟门店给予行政处罚,并对蜜雪冰城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当时,蜜雪冰城董事、总经理张红甫作表态发言,承诺整改提升的五项措施。

  然而,此事过后,仍有不少蜜雪冰城门店被曝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北京消协也曾多次点名蜜雪冰城,责令相关门店进行整改。

  因价格相对低廉平民,蜜雪冰城广受消费者青睐,逾2万家门店遍布全国各地,一年收入上百亿。然而,在食品安全问题上,蜜雪冰城却屡改屡犯。试问蜜雪冰城,承诺的整改究竟有没有落地?作为以加盟为主的连锁品牌,又是否尽到了管理和监督的责任?

  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麻木不仁。蜜雪冰城管理层理应重视起来,深刻反思企业在门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将整改真正落到实处。食品安全是餐饮企业的生命线,更是底线、红线。肆意妄为,“记吃不记打”,最终只会砸了自家招牌。(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