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低开低走超4300股飘绿 赛道股全线下挫

2023-03-16 15:01: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6日电 A股全天低开低走,午后指数加速下行,三大指数均跌超1%,两市超4300股下跌。

  来源:同花顺iFinD

  上证指数跌1.12%,报3226.89点。深证成指跌1.54%,报11237.70点。创业板指跌1.51%,报2302.05点。

  盘面上,黄金、贵金属板块逆势拉升,中药、供销社、种植业等板块走强,银行股表现活跃;光伏、储能、风电等新能源赛道全线下挫,煤炭、有色、军工等板块纷纷走低,油气开采、猪肉、超导概念股表现低迷。

  医药股震荡反弹,医药商业方向领涨,国药一致涨停,重药控股、健之佳涨超5%。

  农业股盘中走强,万辰生物20CM涨停,华绿生物涨超10%,天禾股份涨超7%。

  ChatGPT概念股冲高回落,光云科技20CM涨停,青木股份涨超10%,三六零一度触及涨停。

  下跌方面,光伏等赛道股再度大跌,德业股份、晶澳科技跌停;周期股集体调整,海油工程跌停,天山铝业跌超9%。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安奈儿(10.00%)、中润资源(10.02%)、北方国际(9.98%)、麦趣尔(10.01%)、博深股份(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德业股份(-10.00%)、上海易连(-10.06%)、中岩大地(-9.98%)、晶澳科技(-9.99%)、海油工程(-9.99%)。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播恩集团、本川智能、中岩大地、富乐德、弘业期货,分别为46.966%、44.534%、43.261%、41.182%、36.980%。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687:4354,两市涨停23家,跌停13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2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0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1亿元。

  安信证券认为,今年投资主线已经明确,大盘价值+小盘成长,呼应我们的核心资产投资和产业主题投资。大盘价值就是白酒+低估值央企蓝筹;小盘成长就是以TMT为代表的数字经济。

  信达证券指出,总体来看,经济内生动能处于复苏通道之中,对权益市场表现或可以更加乐观一些。一方面,目前经济运行要好于预期,另一方面,就业的结构性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稳增长,稳就业”的增量政策依然可期。在这种情况下,权益市场的机会或大于风险。推荐关注消费板块和与设备更新需求相关的机械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