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媒:高通胀正掏空美国人储蓄 近半民众陷入财务困境

2023-03-16 18:00:47 海外网

  美媒:高通胀正掏空美国人储蓄 近半民众陷入财务困境

  海外网3月16日电 福克斯新闻3月15日发文称,高通胀正在掏空美国人的钱包和储蓄,近半数民众已陷入财务困境。

  报道称,2022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9.1%,创40年来最大值。尽管今年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生活成本压力犹在,通胀令民众储蓄受到侵蚀。

  高盛集团估测,截至今年1月中旬,美国民众已经花掉新冠疫情期间储蓄的35%。到今年底,剩下65%的储蓄也将被耗尽。

  美国恒达理财和晨间咨询公司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民众担忧经济衰退,许多人发现自己已陷入财务困境。其中,4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财务状况不稳定;29%的受访者称,自己的应急储蓄不足500美元;仅有3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应急储蓄充足。(海外网 刘强)

来源:海外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