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商用车市场需求放缓,中原内配2022年净利下滑超两成

2023-03-16 19:5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6日电 3月16日晚间,中原内配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2亿元,同比下滑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滑21.26%。

  财务状况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原内配总资产514626.43万元,较期初减少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08983.17万元,较期初增加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5.25元,较期初增加9.38%。

  截图来源:中原内配业绩快报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中原内配谈及三方面。

  一是报告期内,受油价持续高位、前期环保和超载治理政策下的需求透支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商用车市场整体需求放缓。中原内配援引中汽协的数据称,2022年我国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318.50万辆和330.0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90%和31.20%,其中重卡销量为67.19万辆,同比下降52.00%。公司所处汽车零部件行业面临较大的挑战和压力。

  二是报告期内,中原内配积极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系统相关领域,大力推动“氢燃料电池系统零部件项目”产业化进程,公司项目核心产品处于在研状态,研发投入支出较高,导致子公司中原内配明达氢能源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出现亏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

  三是报告期内,基于谨慎性原则,中原内配及控股子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预计2022年度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合计3094.3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内配于2010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内燃机气缸套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

  二级市场方面,中原内配3月16日收跌1.61%报5.49元/股,现总市值32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