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度净利微增毛利率下降 李宁盘中跌超10%

2023-03-17 11:5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赵佳然)17日早间,港股上市公司李宁发布了2022全年业绩公告。2022年,李宁营收258.03亿元,同比增长约14.31%;净利润40.64亿元,同比增长约1.32%;毛利率下降4.6个百分点至48.4%。

  值得注意的是,李宁2022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相比2021年大幅下降。2021年,李宁实现营收225.72亿元,净利润40.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6.13%和136.15%;毛利率上升3.9个百分点至53.0%。

  李宁在年报中称,直营渠道方面,以布局都市为主的直营店铺受到疫情期间闭店的影响,店铺流水减少,收入扩张有所减缓;电子商务渠道亦受到局部管控政策的影响,物流速度有所减缓,收入扩张受到挑战。2022年度,李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39.14亿元,上年同期为65.25亿元。

  毛利率方面,年报中指出,2022年公司加大了零售终端和在线渠道的折扣力度,随着中国国内供应链和产业升级,原材料及人力成本上涨,采购成本也随之上升。李宁表示,随着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体育用品市场发展前景向好,公司将尽快促进流水的恢复。

  17日上午,李宁盘中跌超10%,截至发稿前报59.75港元,跌幅6.71%。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赵佳然:zhaojiaran@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