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杨东:发展未来经济形态,根本上要解决数据互联互通

2023-03-17 16:36: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在17日举行的第九届财经中国V论坛暨元宇宙产业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元宇宙研究中心研究员杨东指出,发展未来经济形态,根本上要解决数据互联互通。

  杨东提到,中国的数字经济2.0或者元宇宙经济的定义,应该是一个数字生态的系统。是以这些技术为底层基础,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基础,能够重构移动互联网时代,重构新的数据流量入口。

  “通过元宇宙AR、VR的技术入口,重构新的、未来的、数字经济的流量入口和经济社会的结构,并且形成数字人、数字身份、数字行为和数字资产的‘数据地球’。”杨东称。

  杨东指出,真正意义上要发展未来的经济形态,根本上还是要解决数据的互联互通,否则很难构建一个开放的生态环境。

  杨东认为,下一步,要利用元宇宙的发展机会,创造一个新的数字经济的生态体系,特别是构建新的身份、组织、行为、资产的四维空间的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杨东还表示,在元宇宙空间里更加重视的并不是AI的技术本身,而是金融的加密资产、加密货币,包括NFT这一套金融的制度的开放,可能比ChatGPT技术的发展更加重要。

  本次峰会由中国新闻社指导,中新经纬主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由清博智能作为战略合作单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元宇宙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