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露营一时爽,收摊泪两行”,这届年轻人开始转向“减负露营”

2023-03-17 17:51: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随着各地相继入春,近郊露营成为不少市民的休闲首选。帐篷,天幕,厨房全套炊具、水和食物等各种装备总是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露营一时爽,收摊泪两行,“搬家式露营”让不少人直呼更累了!

  最近在社交平台上,放弃“搬家式露营”转向“减负露营”的讨论相当火爆,相关话题浏览量超过2700万。露营爱好者们开始选择近郊游,出现尽量只带必备的小桌椅、餐垫等装备,像水、零食、水果等吃的东西,则选择网购快送,人到营地时,商品也同时送达。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通过淘宝小时达下单,送到近郊露营地的饮料,水果,零食、餐具水杯等商品销量大涨,其中最受欢迎的椰子水销量翻了一倍。餐具水杯、果汁饮料、功能饮料等同比增速达到50%以上。这些露营必备商品,消费者点开淘宝小时达,下单后1小时就能送达。

  “现在出去玩,主打的就是一个轻便,重的装备能不带就不带。而且好多东西可以在网上买来配送,像大桶水还有零食啥的,都是在网上直接下单给我送过来的。”杭州的孙小姐是刚“入坑”露营不久的新人,特别喜欢减负出行。

  “针对最近的樱花季、露营热,淘宝小时达也推出了水饮、果切、蚊香液等商品装备和套餐来满足大家的需要。减负出行越来越成为年轻人的追求,等到五一预计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需求也会爆发。”据淘鲜达小二介绍。

  如今,就近门店发货、即时配送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淘宝小时达业务已覆盖上海、广州、苏州、济南、杭州等227座城市,大润发、盒马、世纪联华、永辉等超市的2600家门店均已加入。消费者通过淘宝App首页的淘鲜达,就可以买到周边大超市的商品,下单后门店5km范围内,最快一小时送货上门。(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