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万物资生 福启未来”第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深圳福田隆重召开

2023-03-20 08:5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2023年3月15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万物资生,福启未来”为主题,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全新业态,并广邀100+VC/PE、母基金投资大咖、50+上市公司,500位投资及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等人群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助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多位投资人、企业家及行业资深人士参与了本次峰会活动,他们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中方主席侯云春,原深圳市政府副市长、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荣誉会长郭荣俊,投资家网创始人兼CEO蒋东文,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黎祺瑛,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发起人兼秘书长武良山,中关村智友研究院院长、北航机器人所名誉所长王田苗,中兴新集团董事长、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洪基金会理事、中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韦在胜,创维集团(HK0751)创始人黄宏生,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韩颖姣,星展银行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新经济银行部主管张涵量,盛景嘉成创投创始合伙人刘昊飞,熠美投资合伙人胡焕瑞,广州越秀产业基金合伙人秦雨,金晟资产合伙人王腾,善达投资副总裁徐彦锋,创东方投资管理合伙人金昂生,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东方富海合伙人宋萍萍,恒益天泽资本首席合伙人朱忠敬,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袁宏伟,同创伟业合伙人张文军,华泰证券财富管理部董事胡雪筠,金百泽(301041)董事长武守坤,朗华国际集团(08026.HK)高级副总裁张维忠,九号公司(689009)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鹏,建艺集团(002789)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林振栋,郑中设计(002811)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小颖,北航投资副总经理赵维佳,中银粤财副总经理王政,盈科资本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陈宇雷,开弦资本创始合伙人卫强,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王海全,中美创投合伙人谢雨新,前海方舟总裁、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执行合伙人陈文正,海通开元董事总经理章金伟,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姚海波,海尔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嘉诚,温润投资管理合伙人罗月庭,BV百度风投CEO、管理合伙人高雪,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朱晋桥,久银控股医疗健康投资部总经理李鹏举,前海勤智资本董事长汤大杰,道彤投资创始合伙人黄宁,约印医疗基金合伙人熊水柔,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徐渊平,鼎心资本合伙人邓宁,投资家网联合创始人蒋冬敏。

  同时,金融界、和讯网、中新经纬、亿欧网、钛媒体、36氪、创业邦、证券之星、蓝鲸财经、新榜、甲子光年、野马财经、美通社、投中网、动点科技、资本邦、云掌财经、科技金融在线、锌财经、小饭桌创服、财视传媒、潇湘晨报企示录等媒体平台,以及让茶、深圳翠葆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赛尔生物科技集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3月15日的峰会活动,由嘉宾演讲和专场讨论组成。在上午的主会场,多位重磅嘉宾进行了精彩致辞和演讲。

  投资家网创始人兼CEO 蒋东文

  活动开始,投资家网创始人兼CEO蒋东文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我们认为股权投资行业有些方向不会变,比如投资基调依旧围绕硬科技,国资力量继续壮大。变得是哪里?是心态,美元基金要学会在中国本土化,市场正倒逼投资机构质变。”

  原深圳市政府副市长、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荣誉会长 郭荣俊

  原深圳市政府副市长、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荣誉会长郭荣俊在致辞时表示:“金融资本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命脉。随着科技方向硬核发展,私募股权基金、深化投资理念对形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创造出大量的高价值投资机会。”

  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发起人兼秘书长  武良山

  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发起人兼秘书长武良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牢牢把握科技变革的趋势,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股权投资作为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成为助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国积极推动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也成就了无数个投资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中方主席 侯云春

  下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中方主席侯云春在演讲中表示:“当前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做足功课,分析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可以选择哪些行业?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和大健康产业,全都大有可为。”

  创维集团(HK0751)创始人 黄宏生

  创维集团(HK0751)创始人黄宏生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人类迎来第四次科技革命,人工智能大行其道,这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的宝贵机会,我们要奋勇向前,中国制造业唯有站在第四次科技革命的高度乘风破浪,持续进行产业升级,才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中关村智友研究院院长、北航机器人所名誉所长 王田苗

  中关村智友研究院院长、北航机器人所名誉所长王田苗在演讲中表示:“未来5-10年是中国科创的历史机遇,但是我们在很多方面与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科创要结合中国的国情重现二元结构,上游以国家为主导,下游以民营企业为主导,推动科技创新,改革开放,走中国式现代化。”

  中兴新集团董事长、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洪基金会理事、中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 韦在胜

  中兴新集团董事长、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洪基金会理事、中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韦在胜在演讲中表示:“数字化与低碳化之间是相互支撑、相互制约的关系。数字化和低碳化的技术创新,与其说是技术、产业,倒不如说是一个新的发展引擎,带动经济社会进入下一个持续快速发展阶段。”

  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 韩颖姣

  接下来,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韩颖姣在演讲中表示:“香港市场的基因正在持续优化,香港IPO集资总额排名前三的行业已经从金融、消费和公共事业转变为现在的资讯科技、医疗和消费健康。”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玮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在演讲中表示:“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为投资机构提供了常态化、可预期的退出和流通路径。这就意味着,退出的确定性增强了,投资的流动性提升了。”

  星展银行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新经济银行部主管 张涵量

  星展银行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新经济银行部主管张涵量发表了题为《星展“新经济”- 打造投资生态圈的最佳伙伴》的精彩演讲。

  下午分为两个专场,由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两种形式组成。

  前海方舟总裁、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执行合伙人 陈文正

  前海方舟总裁、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执行合伙人陈文正在演讲中表示:“ 当下,创投股权基金行业发展有三大趋势:一个是集团化,少数具备核心能力的头部机构将进行基金群运作;二是专业化,股权投资业务要做深做细;三是大型化,伴随存量资产并购、重组,未来将会诞生大型基金。”

  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 朱晋桥

  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朱晋桥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生物医药的投资策略与布局显著改善,过去中国主要做仿制药或者是过期的专利药,但随着研发技术日益进步,中国生物医药的发力点已经从跟随仿制转变为研发原创药,甚至将相关专利出海。”

  在“变革中的母基金”专场,盛景嘉成创投创始合伙人刘昊飞、熠美投资合伙人胡焕瑞、广州越秀产业基金合伙人秦雨、金晟资产合伙人王腾、善达投资副总裁徐彦锋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在“‘专精特新’的使命”专场,创东方投资管理合伙人金昂生、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东方富海合伙人宋萍萍、恒益天泽资本首席合伙人朱忠敬、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袁宏伟、同创伟业合伙人张文军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上市公司谋创变”专场,华泰证券财富管理部董事胡雪筠,金百泽(301041)董事长武守坤,朗华国际集团(08026.HK)高级副总裁张维忠,九号公司(689009)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鹏,建艺集团(002789)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林振栋,郑中设计(002811)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小颖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在“新能源投资的道与术”专场,北航投资副总经理赵维佳,中银粤财副总经理王政,盈科资本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陈宇雷,开弦资本创始合伙人卫强,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王海全,中美创投合伙人谢雨新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在“硬科技‘逆境’突围”专场,海通开元董事总经理章金伟,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姚海波,海尔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嘉诚,温润投资管理合伙人罗月庭,BV百度风投CEO、管理合伙人高雪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医疗健康的下一个爆发点”专场,久银控股医疗健康投资部总经理李鹏举、前海勤智资本董事长汤大杰、道彤投资创始合伙人黄宁、约印医疗基金合伙人熊水柔、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徐渊平、鼎心资本合伙人邓宁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至此,“第十一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圆满结束。投资家网坚信,伴随中国经济全面复苏,股权投资行业势必再创辉煌。(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