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西云全面焕新再出发!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揭牌暨广西云新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2023-03-20 09:39:10 广西日报

  广西云全面焕新再出发!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揭牌暨广西云新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记者 梁菊 朱映伊

  3月19日上午,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简称“广西云集团”)揭牌暨广西云新平台上线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业界权威专家、学者以及缅甸、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的相关代表共300多参会人员,共同见证广西首个自治区级新媒体集团焕新出发、云动未来。

   仪式现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共融,与创新共生。广西云集团的组建成立,是广西日报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求,起步快跑、跑好第一棒的重要举措。此次广西云集团正式揭牌,广西云新平台焕新上线,在全区媒体融合发展大潮中实现率先突破、起步快跑,迈出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共融一体、迭代发展的重要一步。广西云集团拥有以广西云客户端为主的“端、网、微、视、报、屏”多元立体全媒体传播体系,拥有强大的平台运营、内容创意及技术创新实力,其开发及运维的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已实现对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全覆盖。

  广西云集团正式揭牌。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梁凯昌 摄

  在当天活动中,广西云全面焕新,新形象、新技术、新矩阵、新品牌、新理念全面提档升级。广西云新LOGO创意采自广西出土的文物羽纹铜凤灯的形态与特性,凤头回望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以“天下事,广西云”为主题的广西云集团形象宣传片全网首播;广西云客户端5.0与广西新闻网新版首页同步上线……

  在目标定位上,广西云平台进一步深耕广西、连接全国、面向东盟;在战略考量上,重点突出移动优先、内容为王、主动融合,打造舆论引领者;在传播方式上,团结全区网络媒体力量,共融发展,做好党政企融媒体大联播,提升主流舆论的战斗力、凝聚力、变革力;在技术创新上,全面推进“5ABC”媒体科技进步战略,全面实现新闻信息增量、政务服务质量升级、用户交互体验提升。

  全国49家媒体同发联名海报

  当天活动亮点纷呈。广西云集团正式聘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顾问宋建武,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安成为广西云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战略顾问;“2023广西云走东盟活动”正式启动;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北京钛氪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等广西云数字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首批广西云推广大使亮相,分别是宋建武、张志安、李小鸣、鞠靖、吴飞、东西(田代琳)、吴翊歌(泰国)。当天,部分党员、优秀青年、企业、高校、网友等代表还共同启动了广西云新平台上线。

  广西云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战略顾问聘书颁发仪式。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冯耀华 摄

  “2023广西云走东盟活动”正式启动。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冯耀华 摄

   广西云数字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梁凯昌 摄

   部分党员、优秀青年、企业、高校、网友等代表还共同启动广西云新平台上线。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仪式会场外,广西云融媒创意市集的融媒精品、数字新中枢、舆情大数据实验室等10个特色展区亮点纷呈,吸引不少网友争相打卡拍照。

  广西云融媒创意市集。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冯耀华 摄

  广西云融媒创意市集。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梁夏 摄

  仪式现场的广西云集团特色文创产品。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梁夏 摄

  万屏联动,祝贺广西云集团揭牌及广西云新平台上线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