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狂踹虐猫,宠物医生被开除!背后公司年入57亿,拟赴美上市

2023-03-20 16:34: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闫淑鑫)近日,重庆瑞鹏宠物医院医生虐待猫咪一事在微博上引发热议。20日,中新经纬从瑞鹏宠物医院方面获悉,目前,虐猫医生已被开除,涉事门店也处于停业整改状态。

  官网显示,瑞鹏宠物医院隶属于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下称新瑞鹏),后者不久前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招股书,准备在纳斯达克上市。

  公司回应:已开除涉事医生

  近日,有网友曝光重庆瑞鹏宠物医院(龙山分院)医生虐待猫咪。网传视频中,绿衣男子数次抽打、脚踢踹猫咪。猫咪躲在笼子下又被抓出来,遭拖把猛搥。围观人员全程未阻止。

  20日上午,瑞鹏宠物医院官方客服人员向中新经纬表示,虐猫一事属实,此事性质恶劣,也违反了公司相关的管理规定,目前公司已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改,并开除了虐猫医生。

  “我们这边对他(虐猫医生)进行了约谈,他已经认识到了错误,也进行了忏悔,但是这个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他就得承担相应的后果,得接受公司红线所定的‘虐待动物即刻开除’的决定。”该客服人员称,公司后续也会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管,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等。

  此外,据上述客服人员透露,事件中的猫咪已于2月20日痊愈出院,目前处于健康状态。而至于涉事门店是否还会恢复营业,该客服人员称,公司需要在相关事件处理完之后,再进行评估。

  20日上午,中新经纬拨打重庆瑞鹏宠物医院(龙山分院)预留在第三方平台上的电话,提示为“暂时无人接听”。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客服人员提到,针对虐猫事件,公司已发布《关于网传“重庆某宠物医院员工虐待流浪猫”事件处理通报》,至于发布在哪些渠道上,该客服人员并未透露。而在瑞鹏宠物医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中新经纬并未看到该通报。

  而根据网传通报,虐猫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8日,涉事宠物医院重庆瑞鹏宠物医院(龙山分院)自3月18日起停业整改、全面彻查,落款是重庆西南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

  来源:网络

  背后公司年入57亿

  官网显示,瑞鹏宠物医院是一家致力于提升动物福利的连锁宠物医院,隶属于新瑞鹏。首家瑞鹏宠物医院成立于1998年,目前在全国共有600多家直营分院,分布于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等地。

  据新瑞鹏近期披露的招股书,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就2021年和2022年的医院数量和宠物护理服务收入而言,新瑞鹏是中国最大的宠物护理平台,也是全球第二大宠物护理服务平台。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新瑞鹏拥有23个宠物医院品牌和1891家宠物医院。2022年,新瑞鹏在中国一线城市的宠物护理市场份额约为30%。

  而瑞鹏宠物医院便是新瑞鹏的前身,也是该集团旗下目前最主要的宠物医院品牌之一。

  招股书显示,新瑞鹏于1998年12月通过瑞鹏宠物医院开始运营,该品牌由集团创始人、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总裁彭永和在广东省深圳市创立。1999年到2012年,新瑞鹏不断扩大其在广东省的宠物医院网络,并2013年将地理覆盖范围从广东省扩展到了中国其他南方省份的城市。2016年,新瑞鹏收购了中国宠物护理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品牌之一——美联众和,将业务扩展到中国北方。

  为便利海外上市,新瑞鹏于2019年6月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成立了瑞鹏宠物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海外控股公司。2019年12月31日,新瑞鹏完成了对中国宠物医院集团天域集团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天域集团成为瑞鹏宠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几个主要的宠物医院品牌,如爱诺、阿南、Naja和小狗小镇也被整合进来。2021年8月,瑞鹏宠物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新瑞鹏宠物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宠物护理服务、供应链服务和本地服务是新瑞鹏三大支柱业务,尤其是宠物护理服务,为该集团贡献了五成以上的收入,而该部分收入则主要通过新瑞鹏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宠物医院来实现。数据显示,2022年,新瑞鹏宠物护理服务、供应链服务、本地服务分别实现收入29.66亿元、21.84亿元、5.90亿元。其中,宠物护理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1.67%。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收购天域集团的过程中,新瑞鹏将天域集团运营的693家宠物医院与集团旗下388家宠物医院网络进行了整合。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集团共有1891家宠物医院。

  不过,目前,新瑞鹏仍处于亏损状态,招股书显示,2021年、2022年,新瑞鹏分别实现营收47.84亿元、57.4亿元;净亏损金额分别达13.11亿元、14.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股书中,新瑞鹏表示其是宠物护理服务的首选品牌,在中国受到宠物父母的广泛认可。“我们在2022年维持了约56%的宠物护理服务客户复购率,而行业平均水平在30%至40%之间。”

  同时,新瑞鹏坦言,集团不时收到投诉,称其没有适当照顾一些宠物,死亡、受伤或损失有时发生在照顾动物的过程中,包括运输过程中。

  新瑞鹏称,相关投诉引起的负面宣传,或一般的负面媒体报道,可能会对公众对集团的看法产生不利影响,并降低集团收入和盈利能力。(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