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台湾外销订单“连六黑”

2023-03-20 20:22:35 中国新闻网

  台湾外销订单“连六黑”

  中新社台北3月20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421.2亿美元,同比减少18.3%,连续六个月负增长。资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等订单金额同比减少。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外销订单陷入“连六黑”,排除季节因素,今年1月至2月外销订单金额为896.3亿美元,仍同比减少18.8%。

  从主要货品类别看,2月台湾资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及化学品的订单金额同比、环比均减少,其中资讯通信产品同比减20.3%、电子产品同比减21.9%、化学品同比减26.9%。

  主要订单来源方面,美国市场的订单金额为131.9亿美元,同比减少12.6%;大陆(含香港)市场的订单金额为82.8亿美元,同比减少35.5%。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分析认为,全球通货膨胀、升息压力仍然存在,终端需求不振,客户持续进行库存调整,加上国际原物料价格低于去年同期,致2月外销订单金额减少。未来宜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动向,预期3月外销订单金额将较2月增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