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采取平衡的监管方式 发挥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枢纽作用

2023-03-20 20:22:35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采取平衡的监管方式 发挥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枢纽作用

  中新社香港3月20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余伟文20日发文表示,金管局进一步厘清了资产及财富管理业三个主要领域的相关规定,并就相关的监管安排进行了几项推进工作。金管局会致力恪守平衡监管的大原则,维持安全及具效率的金融平台,让香港充分发挥作为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枢纽的角色。

  余伟文在最新一期金管局专栏《汇思》中撰文指出,在监管银行不同业务时,金管局一直采取符合国际监管标准和风险为本的原则。就资产及财富管理而言,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障投资者和防范金融体系被骗徒及其他不法分子利用的风险。这些保障和防御对香港作为财富管理枢纽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起关键作用。如果监管不到位,金融市场将难以稳健发展,各市场参与者自然也难以独善其身。

  除了保障投资者,余伟文表示,客户体验也是平衡监管的重要指标,金管局最近进行了投资产品销售程序的专题检视,发现银行的一些做法或对监管标准方面可能存在一些误解,或会不必要地延长销售过程。金管局已于2月与业界分享了主要观察结果,并鼓励银行检视其政策、程序及做法,以及按适当情况简化销售程序。

  另外,余伟文提到,金管局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一直就监管及合规做法与资产及财富管理业界保持沟通,在提供适度有为的投资者保障之际,致力精简适用于资深高资产净值投资者的产品尽职审查、交易合适性评估及产品披露,正就有关安排咨询业界,咨询期将于3月底结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