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辽宁1816个新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4700亿元

2023-03-20 20:48:58 中国新闻网

  辽宁1816个新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4700亿元

  中新社沈阳3月20日电 (记者 王景巍)辽宁省20日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1816个新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47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本次动员大会主会场设在沈阳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工程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将于2026年正式投产。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巩固沈阳市汽车产业重镇地位、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除沈阳主会场之外,辽宁省其他各市及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启幕。本次开工的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均达到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从项目类别看,本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1005个,主要包括装备制造、冶金新材料、精细化工、高新技术、商贸轻工等项目,总投资258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60个,主要包括交通、水利、能源、城建及园区等项目,总投资1652亿元。此外,还有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等项目251个,总投资514亿元。

  从投资规模看,本次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703个,总投资4422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78个,总投资2957亿元。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1655亿元。

  除上述新开工项目外,辽宁省从年初以来相继复工的续建项目数量为5000个左右,复工项目数量和投资进度均好于往年同期水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