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文娱>>正文

2023第一批进口版号发放:心动、网易、B站旗下游戏过审

2023-03-20 21:04:47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3第一批进口版号发放:心动、网易、B站旗下游戏过审,2022年日本手游营收冠军登录国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蔡姝越,吴立洋 上海报道

  3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进口网络游戏版号的名单。此次共有27款进口网游获批,共包括23个移动端版号,4个客户端版号以及1个游戏机版号。

  其中,心动网络旗下《画中世界》的版号覆盖了移动端和客户端双端,腾讯全资子公司、北京卓意麦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妖怪手表4强化之章》获得了Nintendo Switch平台的游戏机版号。

  具体来看,本次获得版号的游戏中,有多款产品可称得上是“重量级”。

  有两款在海外表现亮眼的二次元游戏在此次获批。如悠星网络全资子公司、上海星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蔚蓝档案》便出现在了本次的进口版号名单中。据悉,《蔚蓝档案》由韩国NEXON开发,悠星为其中国、日本代理商。Sensor Tower数据显示,从该游戏海外发售至2023年1月,全球累计营收已超过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其中,日本地区的营收占75% ,远超韩国及欧美地区。

  此外,作为近年来热度居高不下的赛马拟人养成类二次元游戏,本次获得版号的《闪耀!优俊少女》有着一个更为大陆玩家熟知的名字——《赛马娘 Pretty Derby》。该游戏由日本游戏厂商Cygames开发,早在2022年2月,B站子公司小萌科技就已对外宣布取得该游戏国内代理权,并率先在台湾地区上线。作为蝉联2021年、2022年日本手游营收榜榜首的冠军选手,《闪耀!优俊少女》是否能成为B站继《命运-冠位指定》(即FGO)后另一二次元爆款,也值得进一步关注。

  除了上文提到的《画中世界》,心动还在本次获得了《传说法师》的移动端版号。心动网络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两款进口游戏都曾在TapTap游戏发布会上亮相,是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的作品。拿到版号后,心动将会在确保它的质量和口碑的前提下,在合适时机发售。“这两款游戏都是由心动的Premium Game部门来负责运营的,此前该部门成功引进和运营《人类跌落梦境》和《泰拉瑞亚》等知名作品,希望可以给更多的玩家带来游戏乐趣。”该负责人指出。

  而本次唯一获得Switch平台版号的《妖怪手表4强化之章》,也是2023年继《勇敢的哈克》《惊奇剑士》《野蛮人大作战2》《快到碗里来》后获得版号的第五款Switch游戏,本作作为系列第四作也是首款获得中国国内版号的作品,在2019年初次发售时,曾一度以周销量15万份的成绩登顶日本游戏销量榜。

  此外,在获得本次获得版号的游戏中,仙剑IP旗下端游《仙剑客栈2梦回余杭》是由台湾游戏公司大宇开发、方块游戏代为发行的经营模拟游戏。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中手游已斥资6.4亿港元收购《仙剑奇侠传》中国注册、授权或使用的所有IP版权的唯一拥有人Mighty Leader100%股权和北京软星49%股权,因此即便中手游并未直接作为开发或发行商参与《仙剑客栈2梦回余杭》的运营,其仍将获取IP授权费收益。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