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微软计划推出手机游戏商店,与苹果和谷歌竞争

2023-03-20 21:22: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0日报道,微软计划推出手机游戏商店,与苹果和谷歌竞争。

  该报道称,微软Xbox业务负责人表示,如果监管机构批准其以75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微软准备最早于明年在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上推出一个新的游戏应用商店。

  该报道表示,微软游戏首席执行官Phil Spencer承认很难准确预测微软何时能够推出自己的商店,但他认为,但对微软来说,调整其Xbox和Game Pass应用程序以在移动设备上销售游戏和订阅“轻而易举”。

  据报道,Phil Spencer称,微软目前缺乏手机游戏是能力上的一个明显漏洞,需要动视暴雪来填补。“《使命召唤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和《糖果传奇》等热门游戏,以及目前正在开发中的游戏,对于将苹果和谷歌市场的玩家吸引到Xbox移动商店至关重要。”

  不过,上述报道称,微软正在与美国、欧洲和英国的监管机构斗争,这些监管机构都对这家Xbox主机所有者收购《使命召唤》开发商可能对竞争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据悉,《使命召唤》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游戏系列之一。PlayStation制造商索尼一直公开反对这笔交易。

  该报道指出,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2月表示,该交易引发了多种竞争担忧,只能通过剥离其轰动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来解决。微软则认为,剥离《使命召唤》将削弱其2022年1月首次宣布的交易理由。该公司正试图说服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让其相信其提出的行为补救措施能够满足其关切。

  该报道提到,直接了解相关讨论的人士表示,微软已向欧盟委员会做出“有约束力的承诺”,将向竞争对手的云游戏提供商提供动视暴雪的内容,这是一项安抚欧盟监管机构对竞争担忧的协议的一部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微软的让步表明,布鲁塞尔的监管机构已经放弃了主要担忧,缩小了对云游戏的调查范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