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宣布收购后危险解除?瑞士信贷股价暴跌56%,AT1债券遭信任危机

2023-03-21 04:16: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在瑞银宣布收购瑞士信贷后的首个交易日,瑞士信贷股价暴跌。

  当地时间20日,瑞士证券市场交易的瑞士信贷股票当天收于0.823瑞郎每股,较前一交易日下跌约56%,基本与瑞银收购的报价相当。稍晚收盘的美股中,瑞士信贷股票也跌近53%。

  前一日,因瑞士当局希望避免全球银行业进一步出现动荡,瑞银将以每股0.76瑞郎,总计30亿瑞士法郎(32.3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并同意承担高达54亿美元的亏损。

  瑞银的股票也因此一度遭殃,股票在开盘后遭遇暴跌,最大跌幅超过15%,但是很快出现回弹,当天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约1.3%。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监管机构对上述收购交易提供了支持,并发布声明称,非常规的政府支持措施将触发瑞士信贷名义价值约为160亿瑞郎(173亿美元)的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被完全减记。

  AT1债券在金融危机后被引入欧洲,用于在银行倒闭时承担损失。如果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低于某个水平,这类债券的持有人将面临永久性损失,或者债券被转换为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超预期的救助方式引发了欧洲市场动荡,银行债券价格承压,投资者普遍开始关注持有AT1债券的潜在风险。包括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瑞银和法国巴黎银行在内的银行对AT1债券的投标价格均受到压力。Arbion集团首席投资官表示,“AT1现在正遭受严重的信任危机”。

  上述报道指出,晨星数据显示,从投资组合权重来看,Lazard Asset Management、PIMCO和GAM Investments管理的基金对瑞士信贷AT1债券的敞口最大。截至2月底,PIMCO在其56.6亿欧元(60.6亿美元)的GIS Capital证券基金中,持有瑞士信贷AT1债券的仓位为3.49%;Lazard Asset Management也将其14.5亿欧元Lazard Capital Fi SRI基金中的7.4%分配给了瑞士信贷AT1债券。

  另据美联社报道,AT1债券被减计后投资者将蒙受巨额损失,律师们已经在考虑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为债券持有人争取赔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