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外贸进出口值创历史同期新高

2023-03-21 19:07:32 中国新闻网

  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外贸进出口值创历史同期新高

  中新社上海3月21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海关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外贸进出口值创历史同期新高,达到6815.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0.7%。

  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进口4159.9亿元,增长4.7%;出口2655.7亿元,下降4.9%。

  一般贸易和民营企业是外贸增长的“主力军”。据统计,前2个月,上海市一般贸易进出口3980.2亿元,增长2.5%,占该市外贸总值的58.4%。同期,上海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2.6万家,增加1.1%,合计进出口2084.8亿元,增长13.1%,占上海外贸总值的三成以上,拉动进出口总体增长3.6个百分点。

  前2个月,上海市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进出口2318.7亿元,增长2.5%。对欧盟进出口1374.5亿元,增长5%,占该市外贸总值的20.2%,高档燃油车进口和新能源汽车出口是主要拉动因素。此外,对美国进出口765.2亿元,下降8.6%。

  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新能源优势产业出口旺盛。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出口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势,分别增长61.1%、194.8%、58.9%,合计拉动出口总体增长5.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上海市进口持续回暖,随着线下消费场景逐步恢复,前2个月上海市黄金、汽车、医药品进口分别增长58.4%、72%、44.5%。生活消费品进口增幅也较大,如水果、乳品、肉类、食用植物油进口分别增长36.3%、26.9%、13.8%、36.5%。

  中国制造业景气度上扬带动了铁矿砂、煤炭、铝矿砂等能源和矿产的需求,前2个月,上海市上述产品进口值分别增长15.3%、59.3%、192.4%。(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