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移动携手16家国际运营商发布第三本6G白皮书

2023-03-21 21:07: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移动携手16家国际运营商发布第三本6G白皮书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21日从中国移动获悉,由中国移动与沃达丰公司、美国蜂窝电信公司联合牵头的《6G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近日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组织NGMN联盟正式发布。

  该白皮书由全球17家运营商、23家设备厂商、13家研究机构等53个国际单位共同参与编写,是继2021年发布《驱动与愿景白皮书》、2022年发布《6G应用场景与分析白皮书》后,中国移动在NGMN联合牵头主导的第三本6G白皮书,推动了6G研究从需求愿景到系统设计的跨越。

  白皮书聚焦于6G需求与设计考虑,旨在为国际标准组织提供指导与参考,推动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组WP5D工作组(ITU-R WP5D)制定IMT-2030愿景。白皮书从运营商立场定义了6G需求,包括实现数字包容、能源效率、环境可持续性和灵活部署的演进路径需求以及未来应用场景的新能力需求,并提出6G系统架构与设计考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前支持产业界组建了6G推进组。工信部部长金壮龙此前表示,要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产业体系完备的优势,产学研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研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