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纬因年龄辞职 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张毅或补位

2023-03-21 21:27:10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中国银行副行长王纬因年龄辞职 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张毅或补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婧 北京报道

  一日之内,两家大行公告副行长辞职。3月21日晚间,农业银行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毅请求辞去副行长职务。张毅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的辞职需要知会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国银行董事会拟聘任张毅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

  3月21日下午,中国银行公告,董事会收到王纬的辞呈。王纬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及本行副行长职务。该辞任自3月21日起生效。王纬先生已确认其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没有任何其他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

  同日,中国银行H股公告还披露了最新的董事会名单,名单显示,目前中行高管是“一正一副”的配置,分别是行长刘金和副行长林景臻,或因张毅的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所致。

  履历显示,张毅,出生于1971年,是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他早年的职业生涯主要在建行,此前曾任中国建设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21 年 11 月起,张毅任农行副行长。

  中行管理层今年以来人事变动频繁。就在两天前的3月19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刘连舸的辞呈。刘连舸因工作调整,辞去中国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企业文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任自2023年3月18日起生效。

  而在更早的1月和3月,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志恒和陈怀宇先后因工作调动辞职,其中王志恒出任光大银行行长,陈怀宇出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毅的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后,按照常规架构,该行仍有两位副行长有待补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