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大罢工 逾50万名学生及其家庭受影响

2023-03-22 07:38:06 中国新闻网

  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大罢工 逾50万名学生及其家庭受影响

  中新社洛杉矶3月21日电 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21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大罢工,逾50万名学生及其家庭受到学校关停的影响。

  综合洛杉矶联合学区和《洛杉矶时报》、“ABC7”等美国媒体消息,由于劳资谈判陷入僵局,代表特殊教育助理、校车司机和餐厅工作者等洛杉矶联合学区后勤辅助人员的工会组织——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分支机构“SEIU Local 99”,宣布了一份从21日至23日的罢工计划。洛杉矶教师联合会也建议其成员支持上述行动。

  当天清晨,数以千计的示威者陆续冒雨走上街头,很多人手举写有“尊重我们”和“公平工资”字样的标语牌。参与罢工的特殊教育助理丹尼尔·默里说,她已在洛杉矶联合学区工作28年,工作环境越来越不好。还有校车司机表示,工资不足以养活家人,也付不起房屋贷款。

  美国媒体援引工会数据称,洛杉矶联合学区很多后勤辅助人员年工资为2.5万美元,工会要求加薪30%,并对最低收入职工额外增加2美元时薪。

  洛杉矶联合学区是美国第二大的学区,有学前班至12年级学生约56.5万人。此次罢工期间,仅开放150多所学校用于照管学生。洛杉矶市市长凯伦·巴斯当天表示,逾50万名学生及其家庭受到学校关停的影响,市政府开设了数十个场所,为学生提供食物和安全的学习空间,尽量让孩子们有人看护、让家长们可以正常上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