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职教协会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尚德机构科技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2023-03-22 10:27:13 中新经纬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推进教育教学全面改革,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布《关于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教学能力比赛备赛高级培训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对此,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的发布,再度强调了教师能力提升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尚德机构深耕职业教育多年,一直将教师的基本能力与创新能力视为企业的核心价值壁垒,通过各类渠道赋能教师,打造优质师资团队。”

  多层次增强教学能力

  《通知》中提到的培训内容包括课堂教学作品设计思路与方法、课堂教学实效性、教学重点难点的解决方法策略分析等,都是尚德机构日常教师培训中所包含和涉及的重要内容。深耕职业教育多年,尚德机构一直将教师的基本能力与创新能力视为企业的核心价值壁垒,在师资团队的塑造和培养上,投入了巨大心血。

  事实上,在招聘环节,尚德机构就会对教师的背景、经验、信息化素养、课堂创新能力、节奏控制能力等进行严格考察。为保证教学质量,教师入职后,尚德机构还会从认知用户、教案编写、重难点讲解、知识点串联、活跃气氛等多个角度对其进行专业培训。

  在尚德机构内部,有专门的师训团队负责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从教师组内部的分享沟通会,到各类培训、赛课竞赛,各种形式的活动屡见不鲜,目的就是为了各尽其能、人尽其用,让课程更加生动、有趣、高效,进而为学员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调动学员积极性。

  目前,尚德机构通过高门槛的准入体系把控师资队伍质量,通过完整的师训体系赋能教师成长,让老师有系统的提升方式以及修复的路径。同时,通过建设与执行各类制度、规范,驱动老师成长,为尚德教学教研持续保持高水准提供保障。

  信息化提升教学效率

  《通知》还指出,将对职业教育教师“如何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及信息化教学资源,如何有效开展基于数据的精准教学评价设计”等信息化素养进行培训,这进一步体现了职业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

  在尚德机构,通过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大大提升了老师的工作效率和教学质量,将老师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例如,机构为老师提供了大量系统性和层次性的教学资源,老师可以通过对相关资源的筛选和整合,制定出最符合学生需求的教学内容,因材施教。

  此外,尚德机构的老师还有专属的“教研工作台”,该平台在资料整理、知识点分层、课件模板、思维导图等方面为老师提供基础的教学工具,并通过数据采集形成学员画像,分析每个学员的做题及知识点掌握情况,帮助老师更好地了解学员。实现个性化教学的同时,也为教学评价提供大数据的辅助决策与建议。

  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质量的职业教育需要高质量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支撑。未来,尚德机构将继续探索,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从而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和学习体验,为我国职业教育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