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台湾缺蛋 民众在家养起了迷你鸡

2023-03-22 14:14:04 中国新闻网

  台湾缺蛋 民众在家养起了迷你鸡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蛋荒持续,在家自己养迷你鸡,好玩又好吃,迷你卢丁鸡与鹌鹑也跟着爆红。有饲养民众表示,因为最近缺蛋严重,询问度爆增。只要花几千元(新台币,下同),弄好饲养箱等基本设备,对都市生活的民众来说,既不占空间、又能享受到新鲜迷你鸡蛋,不必排队抢鸡蛋。

缺蛋风潮让台湾兴起在家养迷你鸡的风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岛内社交平台上目前有许多关于卢丁鸡、黄沙维(鹌鹑的品种名)等的社团,大家分享饲养心得,也有人养太多免费送,有网友表示“真好,我们家已经好久没买鸡蛋了”“蛋生太多了,只好拿来做茶叶蛋”,让缺蛋的民众看了好羡慕。

  卢丁鸡是一种新培育的品种,被称为是“世界上最迷你的鸡”,成鸡大约只有10多公分长,大约与一般鸡只刚出生的雏鸡差不多大,一整群窝在箱内时,小巧的模样看了很疗愈。

  饲养者“黛娜”表示,一开始是看到不少网友饲养,好奇之下,买来饲养,原本担心鸡太小不好养,但才养了几个月,就已繁殖下一代,愈养愈多,还分送给朋友,相当有乐趣。

  但是缺点是卢丁鸡很怕生,很难拿在手上玩,她又尝试养黄沙维,没想到也一养就入手,大约手掌大小的鹌鹑,非常亲人,小孩子都很喜欢,而且生出来的蛋比起卢丁鸡蛋大,吃起来更有口感。

  饲养者建议,想养迷你鸡要有基本设备,包括专用的饲养箱、饮水器、食盒及保温灯等,由于鸡粪会发臭,箱底要铺设木屑及发酵粉,做成发酵床,就可以减少味道,大约两到3天翻一翻,把粪屎捡出来,每一次铺设可以用3个月,之后再重铺,每天只要固定补充饲料与水就好,“懒人也很适合”。

  缺蛋风潮让台湾兴起在家养迷你鸡的风潮,只要准备好饲养箱,在都市里养鸡不成问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在价格上,目前网络上有许多贩卖,以一个80X40X40公分的饲养箱来计算,可以养12只卢丁鸡、或是4到6只的黄沙维,不含鸡只的完整配备价格在2000元以下,而每月的饲料费则很省,一箱1、200元就够,而以4口之家计算,养两箱就可以“蛋蛋吃到饱”;另外卢丁鸡的价格每只80到150元不等,鹌鹑则约40元,有业者培育特殊品种,可以卖到一只800元,但如果只是养好玩不建议,死亡率较高。

  黛娜表示,虽然卢丁鸡与鹌鹑的蛋比起鸡蛋小,但是因为很会生,大约3天就可以下两颗蛋,一整窝的小鸡生的蛋相当多,口感上,鹌鹑蛋与鸡蛋差不多。而要繁殖也不难,母鸡会自行孵出小鸡,大约20天左右,而长到成熟可以下蛋,则45到60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