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压之下马克龙将打破沉默 法媒:他还能再干四年吗?

2023-03-22 15:07:02 中国新闻网

  重压之下马克龙将打破沉默 法媒:他还能再干四年吗?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由于法国政府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议会过关,从而遭遇不信任动议。不过,马克龙政府通过了不信任动议,退休制度改革法案也最终通过,但此事在法国国内引发强烈不满。为了弥合严重的国内分歧,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打破沉默,他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接受法国电视台的直播采访,回答国民质疑。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马克龙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1时接受法国电视1台(TF1)和2台的直播采访,预计将回答与备受争议的退休改革法案等相关的问题。

  此前,面对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造成的混乱,马克龙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保持了沉默。法国BFM电视台评价称,马克龙把总理博尔内“独自留在了战火前线”。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此次接受采访主要是希望弥合法国国内严重的分歧。

  但有知情人士向法新社透露,马克龙已经排除了采取激进的措施来改变政治现状的可能。他不会更换总理、解散国民议会或者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进行全民公投。

  16日,法国政府不经投票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退休年龄将由现在的62岁提高至64岁。法案还要求自2027年起,只有工作满43年的法国人才能领取全额养老金。反对党因此启动不信任动议。

  20日,法国国民议会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这意味着法案在议会得到通过。

  该法案的通过在法国进一步引起大规模示威抗议。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仅20日晚,巴黎警方就逮捕了234名抗议者。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评论道,马克龙已经在议会中失去了绝对多数,也面临在中右翼政党中支持率下降的问题。该电台还发表质疑称:“马克龙还能再执政4年吗?”

  法国BFM电视台的民调显示,大部分法国人希望不信任动议能够通过。另一项调查显示,马克龙和其总理博尔内的反对率飙升至70%。

  据法新社报道,观察人士称,法国人民对于马克龙本人的怒气比对戴高乐总统之后的历任法国总统都要大。

  巴黎政治大学研究主任Anne Muxel说,自从“黄背心”事件以来,马克龙就成为了“人们愤怒和憎恨的对象”。

  一位政府顾问也表示:“马克龙是一位出色的总统,但他是个差劲的沟通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