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随心飞”返场,服务器被挤爆!往返两趟三亚就回本,你会买吗?

2023-03-22 17:36: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赵佳然 牛朝阁)在指定时间内无限次畅飞,航司推出的“随心飞”以较高的性价比受到消费者的喜爱。21日,南方航空推出的“随心飞”类产品“畅游中国”正式开售,许多旅游爱好者已开始摩拳擦掌,准备“报复性出游”了。

  “随心飞”返场 服务器被挤爆

  南航的“畅游中国”产品刚一开售,在北京工作的庞先生立马下单。“买了再说,飞两次深圳、海南就回本了,有时间可以出去玩了。”庞先生说,自己用代金券和团购等优惠花费4438元购买了“畅游中国全国版畅行款”。

  中新经纬算了一笔账,庞先生若从北京大兴飞往三亚,4月14日、15日乘坐南航航班的往返总价为2763元。也就是说,庞先生只要往返两次三亚就能回本。

  南方航空App显示,此次推出的“畅游中国”产品分为全国版、探索版和区域版。产品用户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总次数兑换境内航班(不含港澳台、代码共享)经济舱机票,不同套餐在航线范围、可用时间、同时兑换最大航段数等方面有所差异。区域版则是分为成都天府、北京大兴、东北、云南几个版本,消费者可兑换进出某区域的境内航班。

  来源:南航官方网站微博

  三种版本均可选择单独购买或三人拼团购买,其中全国版为3399-4688元,探索版为4799-4888元。机票所对应的旅行日期在4月3日至7月2日期间,覆盖清明、五一和端午假期。

  16日,南航官宣即将开售“畅游中国”产品的消息,并销售专用代金券。当日,多名欲购买代金券的网友反映南航App出现服务器崩溃现象。产品正式发售后,多位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帖求拼团,也有网友称想再观望一阵,看其他航司是否会推出同类型产品。

  截图来源:微博

  95后旅行爱好者陆先生是随心飞类产品的忠实顾客,此前两年都曾购买随心飞类产品,在他看来,这次南航的“畅游中国”活动有些不划算。

  “我2021年买过南航的‘随心飞’,当时还送去往大兴机场的地铁票,飞一次送一次,一张地铁票35元。这次不送地铁票,而且燃油基建费也贵了,以前单程只要70元,现在基建费加燃油费,往返一趟要260元。飞一趟的成本也不小,所以这次就没有购买。”陆先生说。

  陆先生2021年使用南航“畅游中国4+2版”时的出行记录。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2020年,多家航司推出“随心飞”类产品。例如,东航发布了售价3322元的“周末随心飞”产品,用户可在有效期内在周末进行不限次的国内任意飞行;华夏航空推出2999元无限飞套票,包含一定时段内无限次机票、升舱、接送机等服务;海航集团限量发售“嗨购自贸港”产品,用户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搭乘海航集团旗下12家航司的海南国内航班,并享受2880元中免集团旗下海南免税店代金券。

  2022年8月,南航也曾推出“畅游中国”产品,全国版价格为2899-4288元不等,随后产品有效期延期至2023年2月。

  业内:“随心飞”为淡季增收产品 作用或弱于前几年

  对于此次南航推出“随心飞”类产品,民航专家林智杰表示,接下来民航将进入传统的淡季,所以南航该产品可能是希望借此充分利用空余的座位,以增加航班收入。“不过,此类随心飞产品对利润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它是一个创新增收产品。”林智杰说。

  因为这次南航的活动地域性很强,有针对成都天府、北京大兴等特定市场投放的优惠产品,也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林智杰认为,“这些区域市场需求较弱,客座率较低,对增收能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另一方面,林智杰提示道,目前的民航市场已回归常态,航班中可兑换的座位数量必然有限,所以此类随心飞产品的作用和影响或弱于前几年。

  “随心飞”回归的背后,是航司运力增强、市场逐渐向好的行业背景。此前,受疫情等多重冲击影响,南航已连续三年亏损。公司发布的业绩预亏公告中称,2022年公司运力投入和收入客公里均有所下降,与2019年相比跌超五成。2022年,公司预计亏损303亿元至332亿元。

  2023年以来,随着各领域消费的逐渐恢复以及出境跟团游的部分放开,各航司运力均在逐步增强。南航发布的2023年2月运营数据公告显示,2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27.51%;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43.04%;客座率为76.59%,同比上升8.32个百分点。

  航班的逐渐恢复也体现在机场经营数据上。白云机场发布的快报显示,该机场2月起降约3.40万架次,同比增长11.52%;旅客吞吐量460.37万人次,同比增长41.41%。其中,白云机场2月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增长2318.6%,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增长535.2%,增幅显著。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1日至16日,国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超过17万班次,同比增长约62%;国内民航旅客运输量超过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2%。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赵佳然:zhaojiaran@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