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银行>>正文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辞任,“75后”行长赵飞代为履职

2023-03-22 17:52:10 澎湃新闻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辞任,“75后”行长赵飞代为履职

  郑州银行(002936.SZ,06196.HK)将迎来“一把手”变更。

  3月21日晚间,郑州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金融业领导人员任职相关规定及组织工作安排,拟任职新的岗位,王天宇已向郑州银行递交辞任报告,辞去郑州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天宇出生于1966年3月,自1999年担任郑州银行副行长以来,历任该行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在王天宇任职期间,郑州银行先后在香港、深圳上市,成为河南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国内首家A+H上市城商行。

  同时,郑州银行发布第七届董事会202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赵飞先生代为履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责的议案》。

  公开信息显示,赵飞出生于1975年3月,大学本科学历,郑州大学经济专业毕业,经济师。

  加入郑州银行前,赵飞长期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作,先后担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南乐县支行员工、主管,行长助理、副行长,党支部书记、行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风险管理处副处长、投资处副处长、扶贫业务处副处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济源市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行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9月至2022年11月,赵飞代为履行郑州银行行长职责,并自2022年11月起任郑州银行行长。

  此外,郑州银行还将于4月14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关于选举赵飞先生为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

  郑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于2015年在香港上市,2018年在深圳上市,是河南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国内首家A+H上市城商行。截至2022年9月末,郑州银行资产总额为5961.31亿元。去年1-9月,郑州银行营业收入为117.23亿元,同比增长12.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3亿元,同比增长2.15%。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