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际知名民调机构报告显示中国的幸福感指数最高 外交部回应

2023-03-22 19:15:00 中国新闻网

  国际知名民调机构报告显示中国的幸福感指数最高 外交部回应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李京泽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发布有关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中国的幸福感指数最高,达91%。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幸福感如同一面镜子,折射的是一个国家的价值选择和治理水平。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中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我们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人民当家作主得到切实保障。十年来,美丽中国跃然眼前。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显著。面对全球疫情,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我们相信,未来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也期待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幸福的未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