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基金>>正文

上交所:加快打造REITs市场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

2023-03-22 21:02:52 澎湃新闻

  上交所:加快打造REITs市场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

  3月2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安排在3月下旬至6月下旬,策划8大专题活动。其中就包括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活动。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债券业务部副总监孙治山在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5月,上交所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和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共同指导单位,发起成立了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广泛吸纳REITs市场各参与主体,助力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更好更快地联动发展。

  “联盟的目标是围绕长三角总体发展目标和基础设施领域发展规划,以企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基础,集聚市场优势资源,形成市场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切实提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质效,全面助力长三角地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REITs发展高地。”孙治山说。

  据悉,目前上交所上市的REITs产品已由传统基建类项目拓展至新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领域。

  “上海存量资产可观、金融要素丰富、金融机构聚集、专业服务领先,都是上海建设REITs发展新高地的优势。”孙治山表示,此次上交所拟依托该所市场组织优势及联盟平台基础,承办“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之一——“长三角REITs产业联盟活动”,鼓励上海企业用好上交所REITs市场,扩大有效投资,打造上海REITs发展新高地。

  孙治山指出,下一步,作为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秘书处单位,上交所将积极配合上海市各有关单位,举办好“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并进一步落地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拓宽REITs行业范围。据孙治山介绍,近期上交所两单新能源REITs项目已进入发行阶段,接下来将尽快覆盖到新基建、水利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着力推动重大标志性项目REITs落地,更好统筹REITs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经前期摸排,上海企业沉淀了大量保租房资产、清洁能源资产等,代表性强。相继推动落地对建设上海REITs市场,对上海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REITs发展新高地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

  孙治山进一步表示,二是深入项目前端,推动建立重点地区省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参加的综合推动机制,保障常态化发展的项目资源供给。

  “三是逐步优化体现REITs产品特点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持续强化二级市场交易行为监测和处置能力,维护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孙治山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