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香港证监会推发牌规定简易参考指南 冀帮助家族办公室等落户香港

2023-03-22 21:46:50 中国新闻网

  香港证监会推发牌规定简易参考指南 冀帮助家族办公室等落户香港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22日发表有关发牌规定的简易参考指南,希望帮助家族办公室、私募股本公司、对冲基金经理,以及海外与内地的业界专业人士更深入了解证监会的发牌制度。

  据了解,相关指南解答有关发牌课题的常见问题,并提供有关家族办公室的免牌照经营条件、海外行业经验和资格的认可,以及豁免考试规定的具体资料。

  证监会中介机构部临时主管蔡钟辉表示,证监会一直努力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此简易参考指南系列为潜在的个人及企业牌照申请人提供有用及重要的发牌资料,将有助更多家族办公室及私募股本公司落户香港。

  证监会指出,未来会不断努力提升其把关职能的效率和透明度。自证监会的发牌程序于2022年全面数码化以来,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提出的法团牌照申请的平均处理时间已缩短至约14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