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川渝两地档案馆签署档案数字资源共享协议

2023-03-22 21:54:58 中国新闻网

图为川渝两地档案馆签署档案数字资源共享协议。 重庆市档案馆供图

图为川渝两地档案馆签署档案数字资源共享协议。 重庆市档案馆供图

  川渝两地档案馆签署档案数字资源共享协议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 (记者 钟旖)四川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第三次联席会议22日在重庆召开。

  会上,两地档案馆签署《关于四川省档案馆馆藏清代巴县衙门档案与重庆市档案馆馆藏部分民国档案数字资源共享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明确,川渝省市两馆将就四川省档案馆11万余卷馆藏清代巴县衙门档案与重庆市档案馆的148个全宗、12万余卷馆藏部分民国档案数字资源分批次进行资源共享,并约定了双方共享档案数字资源的交付方式、交付标准、安全保管义务、利用公布及研究开发等方面内容。

  根据《协议》,双方第一批次档案数字资源共享将于2023年6月底前完成。

  重庆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川渝两地共享档案数字资源,是川渝两地档案馆主动探索区域馆藏档案资源建设共建共享新路径的创造性尝试,对丰富川渝两馆馆藏结构,推动区域档案资源互联互通和历史文化研究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在跨省档案资源协作开发上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2023年,川渝档案馆将通过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区域档案事业“融圈”提速,推动区域档案馆工作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此外,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川渝档案馆工作联动机制,全方位推进档案资源共建共享、档案利用互联互通、档案宣传同频共振、档案人才共培共育、档案服务共兴共融。

  现场,双方还商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概览》出版和长江黄河流域红色珍档联展等事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